中国国家公园及自然保护地

|
 • 当前位置:
     自然保护区 Recommend 

Nrchina.org

辽宁省自然保护区规范化建设管理现场会 在仙人洞自然保护区召开
来源: | 作者:辽宁仙人洞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 发布时间: 2015-12-20 | 6764 次浏览 | 分享到:

9月22日,辽宁省自然保护区规范化建设管理现场会在仙人洞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召开。省林业厅、各市林业局相关领导、各保护区负责人参加会议。庄河市副市长陆荐援出席了会议。

会上,仙人洞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辽河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白狼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朝阳市林业局做了典型发言。在自然保护区规范化建设中,仙人洞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不等不靠,积极工作,努力争取,得到了大连市发改委和庄河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对保护区提出的工作项目予以认可,2010到2013年,累计争取到5000多万元资金用于提升保护区的能力建设,使保护区规范化建设不断得到提升。在自然保护区功能效用发挥中,仙人洞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积极与大中专院校合作,开展专题研究,已经完成8个合作课题,特别是与辽宁大学生命科学院合作开展的《地理隔离对杂色山雀繁殖策略和遗传多样性的影响》研究项目,在海峡两岸自然保护区业务研讨会上进行了交流,引起了台湾同行的极大关注。
       
      省林业厅正厅级巡视员马志刚对仙人洞、辽河口、白狼山3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朝阳市林业局做了点评,认为值得与会者学习、借鉴。并指出,今后一段时间里,我省自然保护区建设和管理的重点将要从注重数量向提高质量转变,从注重晋升等级向强化管理转变。主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要强化认识,加强领导,接力推进自然保护区的建设与发展;二是要加强培训,提升素质,加强自然保护区人才队伍建设;三是要加强管理,确保安全,强化对自然保护区资金的使用管理;四是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依法保护自然保护区资源;五是要认真工作,扎实探索,努力提高自然保护区科研能力建设;六是要积极争取,科学筹划,努力做好自然保护区的基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