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公园及自然保护地

|
 • 当前位置:
     自然保护区 Recommend 

Nrchina.org

全市自然保护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人民网 | 作者:记者 利成志 | 发布时间: 2018-10-09 | 3105 次浏览 | 分享到:

 全市自然保护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暨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

  张冬云邱辉出席并讲话 严琛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据中国宣城网报道  10月8日上午,全市自然保护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暨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市长张冬云、省林业厅副厅长邱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严琛主持会议,市及市级领导张玉峰、牛传勇、唐佑文、刘家和,市政府秘书长王华等出席会议。

   张冬云在讲话中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做好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以政治上的高站位推动整改工作大落实。他强调,要弄清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和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原因,围绕环保各类目标任务要求,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完善整改机制,把握整改重点,严格对标对表,保持定力,确保问题全面整改到位。要坚持统筹兼顾,增强信心,加强调度,统筹做好招商引资、加快中心城区建设、脱贫攻坚、社会事业补短板、民生工程、安全生产、信访维稳、非洲猪瘟防控、创建工作,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完成到位。

   张冬云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扬子鳄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和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以最严肃的态度、最务实的工作、最严明的纪律,认真做好“回头看”,全面“再体检”,把各项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有成效,确保顺利通过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邱辉在讲话中指出,宣城是林业资源大市、林业产业和林业经济强市、林业改革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先进市,长期以来,市委市政府对林业工作高度重视,统筹社会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建设保护工作,为全省做出了积极贡献,取得了很好的经验。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问题不推不拖不应付,用改革发展的办法进行整改,对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零容忍。要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责任人,坚持问题导向,动真碰硬、压茬推进,坚决全面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强化管理,建立长效机制。要进一步全力清理整治,采取有力行动,全面开展排查,督促整改到位。

   严琛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改重点;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抓好整改;要压实责任,确保整改到位,切实保障我市环境质量不断提升。

   会议通报了全市自然保护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及大气污染防治、“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等工作情况;各县市区、市开发区、市城管局作表态发言。

   市直有关单位、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省级以上自然保护区管理机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记者 利成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