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公园及自然保护地

|
 • 当前位置:
     自然保护区 Recommend 

Nrchina.org

全省自然保护区专项整治督查培训会在济南召开
来源:澎湃新闻 | 作者:nrchina | 发布时间: 2018-12-08 | 2192 次浏览 | 分享到:
12月6日,全省自然保护区专项整治督查培训会在济南召开,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鞠振平同志作动员讲话,省自然资源厅齐鹏同志主持会议。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宋守军、省生态环境厅督查专员罗辉、省海洋局二级巡视员付日新及督查组全体成员1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强调了自然保护区专项整治督查的意义、目的及内容、方法和要求,随后省自然资源厅和省生态环境厅就自然保护区的管理相关条例、办法和专项督查的工作程序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指出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做出了一系列部署,把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作为全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8场重要战役之一,陆续开展了“绿盾2017”“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集中解决了一批突出环境问题,但仍然存在自然保护区工作基础薄弱、规范化管理不到位、突出问题解决不彻底等问题;对此省委省政府决定对全省自然保护区全面认真彻底排查,集中时间对自然保护区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一次专项整治督查,全面认真彻底排查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
督查期间要严肃查处各种损害自然保护区的违法行为,切实提高各级各部门对加强自然保护区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自然保护区建设好、保护好、监管好,为自然生态系统留下休养生息的空间,维护和提升生态系统服务功能,坚决清除自然保护区内人为扰动因素的不良影响,还自然保护区以宁静、和谐、美丽。
会议要求
参与现场督查的全体同志,一定要讲政治、顾大局,讲团结,拧成一股绳,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督查任务。督查工作专班、各督查组、督查小组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要加强统筹协调、敢于动真碰硬、严守工作纪律、做好信息公开。要发扬铁军精神,严格按要求、按标准,严肃排查,推动地方党委和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落实保护生态环境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