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公园及自然保护地

|
 • 当前位置:
     自然保护区 Recommend 

Nrchina.org

每天都在为生活而忙的我们,也要记得保护野生动物,维持生态平衡
来源:清风白茶与君语 百家号 | 作者:nrchina | 发布时间: 2018-12-12 | 4025 次浏览 | 分享到:

导语:每天都在为生活而忙的我们,也要记得保护野生动物,维持生态平衡

现在生活压力越来越大,每天我们都在为生活而忙,都不太关注大自然,认为保护野生动物也与我们没有太多的关系,而其实不是这样的,保护野生动物,对维持生态平衡是极其重要的,每天都在为生活而忙的我们,也要记得保护野生动物,维持生态平衡

1、保护野生动物的意义。野生动物是大自然的产物,自然界是由许多复杂的生态系统构成的。有一种植物消失了,以这种植物为食的昆虫就会消失。某种昆虫没有了,捕食这种昆虫的鸟类将会饿死;鸟类的死亡又会对其他动物产生影响。所以,大规模野生动物毁灭会引起一系列连锁反应,产生严重后果。

2、野生动物是指生存于自然状态下,由于物种自身的原因、环境发生剧烈变化或受到人类活动的影响而有濒临灭绝危险的野生动物物种,非人工饲养的各种哺乳动物、鸟类、爬行类、两栖类、鱼类、软体类及其他动物。全世界的野生动物分为濒危野生动物、有益野生动物(指那些有益于农、林、牧业及卫生、保健事业的野生动物,如肉食鸟类等)、经济野生动物和有害野生动物等四种。

对动物最好的保护就是不干扰它们的正常生活;不要购买野生动物制品,否则你就是间接屠杀者;不把野生动物圈为宠物饲养;不应以救护之名把自然中的动物幼仔抓来饲养,夺人之子;不吃田鸡,不吃野味,不在食用野生动物的餐厅用餐;不恫吓、不虐待、不折磨、不欺辱一切动物,动物也有尊严;不鼓励买动物放生,善心可能导致恶果;见到街头耍猴的违法现象应给予制止和举报;尽量不看驯兽、马戏等违反野兽天性的表演;不鼓励采集购买制作动物标本;莫以科学之名伤天害理;见到诱捕动物的锁套、笼网、夹子等应果断拆毁;对所利用的动物怀感恩之意,对所饲养的动物应怀体怜之情。

好了,今天的社会说到这里就结束了,想知道更多内容请关注留言,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