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公园及自然保护地

|
 • 当前位置:
     国家公园 National Park 

nrchina.org

玉树“访三江源、摄湿地风光” 被评为中国36路最美自驾游短线行摄类第一名, 成为极致自驾游线路
来源:青海旅游 | 作者:nrchina | 发布时间: 2016-03-12 | 8585 次浏览 | 分享到:
长江、黄河、澜沧江,三条汹涌澎湃、波涛滚滚的江河,历来为世人所熟知。它们的源头在同一个“摇篮”,那就是平均海拔近4500米的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世界上很难再找出这样一个地方,汇聚了如此众多的名山大川,世界上也很难再找出三条同样的大河,它们的源头竟是如此之近,血脉相连。恐怕这就是三江源头玉树的神奇魅力。这里是13亿中华民族母亲河的源头,被世人称为“亚洲水塔”;野生动植物的天堂,中国高原珍贵物种的基因库,世界气候的传感器。

     美食、美景、歌舞醉人,那里的天空蓝得透明,那里的山峦,似乎矗立在云间。新玉树从高原腹地,站到了旅游发展的前沿。记者从青海省旅游局获悉,凭借三江源旅游核心地位,凭借珍贵、罕见、保存完好的文化遗存,凭借绿色、无污染的生态环境。“天上玉树”快速成长,成为青海“一圈三线三廊道三板块”旅游版图中亮眼存在。

  2015年,玉树旅游游客首次突破50万人次大关。全年共接待国内外游客50.68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53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67.8%和58%。玉树无论从旅游品牌构建、产业体系完善、影响力升级等方面,都有好消息传来。“旅游文化已被确定为玉树富民产业、一把手工程。”玉树藏族自治州旅游局局长阿夏永红介绍,“玉树未来的目标是,将玉树打造为生态要地、文化高地、商贸重地、国际知名、国内著名、省内首选的国际旅游目的地,同时,玉树旅游总体规划、十三五规划、重点景区专项、线路产品策划方案目前已陆续出台。 ”玉树那么美,为什么不去看看?这是去年流行于网络的一句话,去年,是玉树对外宣传最为红火的一年,2015年5月19日,玉树旅游官方网站(汉、藏、英)微站正式上线启动,并迅速成长为省内知名的旅游网站。同时,玉树斥资近千万元在央视一套、青海卫视、康巴卫视、西宁电视台,首都机场、成都双流机场、西宁机场、高铁、广场LED屏、玉树机场分别投放“三江之源、大美玉树”旅游广告。

  2015年,玉树旅游“走出去”,战果丰硕,全国“十大、四小”城市推介会上,玉树收获粉丝无数,同时举办的北京、成都、西宁玉树文化旅游宣传周活动,赴加德满都、上海、西安、广州、海口、拉萨、云南迪庆州、四川甘孜州、阿坝州等客源地城市开展的推介活动,让更多人了解玉树绝美的自然生态。

  玉树文化、历史也迎来国内专家、考古、文化爱好者的关注,2015年,玉树旅游“请进来”八大主题体验活动让玉树深厚的文化积淀展现在世人面前,无论是“玉树旅游高峰论坛”还是“寻迹文成公主、重走吐蕃古道”百名旅游达人体验玉树之旅,或者是2015国际大学生夏令营东南亚六国领事澜沧江-湄公河之约,亦或是玉树(三江源)世界水源地峰会,玉树的水文化、唐蕃古道文化旅游、探险旅游、激情越野极地穿越项目等多个旅游业态,让玉树旅游体验更为丰富,更为立体。

  太美了,这里的天空,蓝得透明,远处山峦层叠,云雾缭绕在山腰。太美了,四纵十六横的街道井然有序连接川地,一座座具有浓郁民俗特色的崭新建筑拔地而起,由国内著名设计师设计的十大标志性建筑突破了时间与空间的距离。景区道路平坦通畅,硬件设施基本设置完备。这是玉树游客的心声,他们说,到了玉树旅游才知道,蓝天、白云、草原、山峦会组成这么壮美的画卷。

  这么美的玉树,也获得了业内最高赞誉,去年,玉树“访三江源、摄湿地风光”自驾线路被评为全国36条最美自驾游短线行摄类第一名,成为极致自驾游线路。中国旅游报专门为玉树发起的2016年美丽中国行“玉树篇”釆风活动,组织全国一线记者、知名作家、名博主、旅游达人参与,通过全媒体的方式,多角度地宣传报道“美丽中国”玉树旅游新形象,以热情的妙笔、文化的视野、思想的镜头,描绘“美丽中国”三江之源、玉树之美。(王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