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公园及自然保护地

|
 • 当前位置:
     国家公园 National Park 

nrchina.org

依法保护鸟类 建设美丽宜宾 ——屏山县开展“让鸟儿走进校园”爱鸟周宣传活动
来源: | 作者:nrchina | 发布时间: 2016-04-28 | 6927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6421日,由宜宾市林业局、屏山县人民政府、宜宾广播电视台、宜宾新闻网主办,中共屏山县委宣传部、屏山县农林局、屏山县教育局、屏山县老君山保护区管理局、屏山县龙溪乡人民政府承办,以 “爱鸟周”宣传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以“依法保护鸟类、建设美丽宜宾”为主题的“让鸟儿走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屏山县龙溪乡中心学校举行。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屏山县县委常委、副县长郭学民就活动致辞,宜宾市林业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覃鸿杰就鸟类对人类的重要性,爱鸟护鸟的必要性作重要讲话和倡议,并宣布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

随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师生、群众一起观看了学生自编自导的保护鸟类、保护生态的富含深意的文艺节目表演。活动中,进行了“美丽校园、让鸟儿自由飞翔”爱鸟护鸟小卫士签名,观看鸟类标本、四川老君山保护区鸟类展板、学生手抄报和鸟类摄影获奖作品,观看四川老君山保护区宣传影像视频。活动获得了群众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爱鸟护鸟宣传活动,让全县中小学生认识到保护鸟类及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提高了中小学生环境保护意识,增强了广大师生对依法保护野生动物的认识。强化了以法治手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生态建设和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效的法律保障,继续深入开展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工作,动员并吸引社会公众参与生态建设,为全面推进依法保护野生动物和生态文明建设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图文:四川老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钟华  周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