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公园及自然保护地

|
 •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News

Nrchina.org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保护区委员会向工作在全国自然保护区一线同志们拜年!新春快乐,幸福安康!
来源: | 作者:nrchina | 发布时间: 2017-02-03 | 7182 次浏览 | 分享到: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保护区委员会

向全国自然保护区同仁拜年!

新春快乐 幸福安康!



2017年新春贺词


金猴瑞声辞旧岁,锦鸡齐鸣迎新年。值2017新年到来之际,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保护区委员会向全体成员单位同仁致以鸡年的祝福,祝大家事业兴旺,快乐健康,幸福美满!

蓦然回首,浅吟岁月。2016年,记录着保护区委员会诸多感动的时光,镌刻了让人们无法抹去的印记。一是微信平台编辑100多家自然保护区600余条信息发布,数万人次点击量;二是制作开通中国自然保护区网站,开设了图文、视频并茂的9个一级网页;三是收集梳理、编辑整理了《中国自然保护区》杂志2016年期;四是在北京国贸三期正式挂牌“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保护区委员会”;五是组织相关自然保护区研讨、培训和交流;六是配合国家林业局宣传中心合作制作濒危动物图册,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举办“中国自然保护之声”;七是协助有关学校编印生态保护校本教材及相关书籍;八是配合有关部门开办展览,宣传野生动植物保护。保护区委员会为全国自然保护区积极向上搭建了交流平台,为生态文明建设注入了正能量,正不断发挥着自身的功能作用。

新年伊始,瞻望未来,任务繁重紧迫的2017年,是充满希望的一年,是克难奋进的一年,是大有可为的一年。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用改革创新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调整保护区委员会工作的新思路;适应新常态、构建新机制、重组新格局,走出一条保护区委员会工作的新路径。运用新思维、整合新资源、拓展新视野,做出保护区委员会工作的新成就。

在2017年,保护区委员会要不忘“为山九仞”的风险,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气概,使尽周身之力,努力把保护区委员会建成政府与自然保护区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使保护区委员会成为全国自然保护区的信息交流平台,自然保护者的知心朋友,科普宣教活动的俱乐部。在新的一年中,用我们的奋斗去点亮自然保护的希望之光,让我们的进取去丰富中国的生态文明梦想。

梦想催人奋进,奋斗赢得未来。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让我们并肩努力,勤奋工作,以出色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用今天的努力共同浇筑明天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