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公园及自然保护地

|
 •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News

Nrchina.org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协会第五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来源: | 作者: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 | 发布时间: 2017-02-04 | 9081 次浏览 | 分享到:

 

陈凤学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把野生动物保护作为推进生态文明战略的重要内容,摆到了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动野生动物保护事业进入快速发展的新航程。新形势下产生的协会第五届理事会,是野生动物保护以及协会工作的一件大事、要事、喜事,使命更加光荣,任务更加艰巨,舞台更加宽广。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要不忘初心,牢记宗旨,努力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要服务大局,自觉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和现代林业建设大局来谋划、推动协会工作,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党和国家的总方针、总政策,始终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为野生动物保护事业的发展和现代林业建设加油助力。二要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宣传发动和服务保障作用,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技术咨询、信息服务和国际合作,当好新理念、新科技、新成果、新风尚的传播者。三要大力推进改革创新,调整优化协会的定位和功能,建立健全科研协作机制、志愿者参与机制、行业自律及协调机制、社会监督机制、联合行动机制,大胆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突出围绕“一带一路”做好保护宣传及合作大文章,逐步扩大协会的国际影响力。四要全面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强化制度保障、组织管理和人才培养,不断提升协会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五要坚持依法依章办会、严格自律办会,严格遵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严格按照章程办事,建立健全财务管理、财务核算制度,力争创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社团组织。

 

大会审议通过了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第四届理事会会长赵学敏作工作报告。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已发展为国内最大、最有影响力的生态保护组织,成为我国民间自然保护事业的重要力量。到2016年10月底,全国会员总数由2007年底的28万多人增加到36万多人,团体会员由3400个增加到3892个,各级协会由758个增加到832个,特别是发展了有特长的资深会员275人。新成立了科学考察、自然保护区、野生动物救护、狼文化和疫源疫病5个专业委员会,使协会的分支机构达到11个。过去9年,协会先后获得“科学普及先进奖”“抗震救灾先进集体”“科普优秀学会”“保护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先进集体”“第四届关注森林组织奖”等荣誉,被民政部评选为4A等级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