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公园及自然保护地

|
 •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News

Nrchina.org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努力开创协会工作新局面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秘书长李青文讲话
来源: | 作者: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 | 发布时间: 2017-02-05 | 7627 次浏览 | 分享到: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努力开创协会工作新局面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秘书长  李青文

(2016年12月21日)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秘书长  李青文

 

各位理事、同志们:

       在刚才的理事会上,聘任我为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秘书长,在此对各位理事对我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同时,也向多年来为野生动物保护事业和协会发展作出贡献的第四届理事会和广大会员表示由衷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第四届理事会在国家林业局和中国科协、民政部的领导下,协会紧紧围绕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中心任务,坚持不懈开展科普宣传、科技交流、国际合作和繁育利用规范指导等活动,精心打造品牌,搭建平台,为最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支持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为促进我国的生态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不懈努力和不可替代的贡献。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国家林业局、中国科协、民政部、农业部等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协会理事认真履责以及秘书处同志辛勤努力的结果。在此,再一次向为协会工作争得荣誉、为保护事业作出贡献的同志们表示深深的敬意!

        作为新任秘书长,我深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为此,我将恪尽职守,勤恳敬业,严于律己,率先垂范,积极团结班子其他同志,带领秘书处全体人员,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务实高效,努力在现有良好基础上不断开创秘书处工作的新局面,力争不辜负同志们的期望。

        当前,随着我国的各项改革不断向深度和广度推进,国家对社团的规范管理制度越来越严,社会对社团的期望越来越高,同时国家对生态保护的高度重视,以及国际社会对中国野生动物保护的高度关注,也使我们从事保护工作的公益组织,尤其作为政府主导建立的社团组织,身感肩负重任、使命光荣。尽管协会长期以来开展了不少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和经验,但与国家对社团的要求,与生态保护工作及新形势的要求,与广大会员的要求还有相当大的差距,业务领域还不够宽,工作力度还不够大,服务质量还不够高,协会的作用发挥的还不够充分。为此,协会一定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危机意识,紧紧抓住机遇,找准位置,明确任务,发挥优势,积极拓宽发展思路,科学地规范协会工作,探索建立适应社会发展要求、符合协会发展规律的组织体制、运行机制和活动方式,努力把协会建设成为能力突出、管理规范、功能到位、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社会团体和群众组织。下面,我就下步工作提出粗浅的思考,不当之处,请各位理事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