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公园及自然保护地

|
 •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News

Nrchina.org

2017年“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将鼓励和授权青年一代——“聆听青年人的声音”
来源: | 作者:nrchina | 发布时间: 2017-02-27 | 7705 次浏览 | 分享到:

“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将鼓励和授权青年一代

2017年关于野生动植物的全球最大年度

活动的主题为

“聆听青年人的声音”



CITES秘书处2016年12月19日在日内瓦宣布:2017年3月3日的联合国“世界野生动植物日”(WWD2017)将确定主题为“聆听青年人的声音”。联合国大会指定CITES秘书处担任全球协调者的角色。

据联合国人口基金,大约近四分之一的世界人口,约18亿人年龄在10至24岁之间,该范围的年龄由联合国定义为“青年”,并且提出青年人对环保的态度、信仰及行为呈上升趋势,而整体青年人对野生动植物和环境保护的个人责任心则为下降趋势。

CITES秘书长约翰·斯坎伦表示:“鉴于目前的偷猎和走私,未来将会有一天,大象、犀牛或许多其他濒危物种会和猛犸象一样将在世界上消失。宏伟雄壮的生物将属于过去吗?我们必须阻止这样的事情发生。”



保护野生动植物是每一代人的责任,而且我们在保护世界野生动植物未来的工作中还未做到成功,为此我们将与下一代共同遭遇并分担这一挑战。如果我们想要实现我们需要的变革并获得成功,我们必须充分利用青年人的能量和创新能力,并结合智慧与经验。我们相信,一些青年人将致力于保护野生动植物这一伟大事业并为之贡献他们的生命,但我们希望所有青年人将成为野生动植物保护的个人大使——这是我们未来生存的关键:人、动物和植物”。这是主题为‘聆听青年人的声音’主要传达的信息”斯坎伦补充道。

WWD2017给了我们一个新的机遇,激励青年解决保护问题。也是一个机会让他们接触彼此,携手共同打造一个通往更美好世界的通道。为了未来遏制非法野生动植物贸易与减少需求,青年人将借此表达自己意愿和诉求,并围绕野生动植物的生态可持续利用以及如何确保当地收益展开交流。




联合国大会要求CITES秘书处与联合国系统相关组织合作,落实联合国“世界野生动植物日”。CITES秘书处将继续与联合国系统组织以及其他国际、国家政府合作,动员2017年全球范围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庆祝活动。

根据联合国大会决议,CITES秘书处联络所有缔约国和联合国系统组织以及其他全球、区域和亚区域组织、非政府组织,以及所有感兴趣人士,共同以适当方式提高对WWD2017主题的意识,酌情将“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庆祝活动与国内或国际保护活动相结合;利用针对性策略,组织活动减少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需求并影响消费行为;以及尽可能广泛的利用“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图标。

根据2016年通过的新一届联合国大会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贩运决议草案,CITES秘书处将与联合国大会主席合作,在联合国总部就全球庆祝“世界野生动植物日”组织高级别专题讨论,其中包括野生动植物保护和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贩运等内容。

在CITES第十七届缔约国大会上,通过了首个关于青年的决议,呼吁鼓励和授权青年人参与保护议题。该决议还鼓励人类和野生动植物青年论坛以及南非青年和保护计划将青年人纳入,并作为青年人参与野生动植物保护的典范。

“世界野生动植物日”的图标依然不变。可以在世界野生动植物日网站上免费获得6种UN语言的标识。用于说明主题的制版材料将随后提供。


相关活动安排

2017年3月3日,“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庆祝活动南京森林警察学院举办

(资料来源:中国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



特别鸣谢

资料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

整理编辑:新锐先锋国际文化发展中心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保护区委员会 欢迎各位投稿!

投稿邮箱:zrbhq@nrchina.org  

欢迎各位提出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