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公园及自然保护地

|
 •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News

Nrchina.org

人鸟争食变成动物天堂 东洞庭湖拆停复绿显生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付敬懿 | 发布时间: 2018-05-18 | 3931 次浏览 | 分享到:
人鸟争食变成动物天堂东洞庭湖拆停复绿显生机

                                                                                               洞庭湖麋鹿和鸟类救护避难所里的麋鹿 唐俊 摄

  (美丽中国长江行)人鸟争食变成动物天堂 东洞庭湖拆停复绿显生机

  中新网岳阳5月17日电 (付敬懿)“快看,那里有江豚!”5月17日,湖南岳阳市君山区华龙码头前,中国网资讯旅游中心副总监秦逸一声惊呼,让参加“美丽中国长江行”采访活动的记者们纷纷举起“长枪短炮”,抢抓镜头。

  岸芷汀兰的华龙码头湿地,位于湖南岳阳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湿地里水草丰茂芦苇成荫,波光粼粼的水面上江豚腾跃,一片勃勃生机。然而谁能想到,这里以前是年产砂石40多万吨非法砂石码头。

  “这里以前是70米高架输送带,机器轰鸣声中,绿地消失、尘土飞扬,江豚鱼禽四散而逃。”当地巡护监测点上的巡护员邹毅说,华龙码头作为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必整治非法码头之一,自2016年起通过关停拆除、回填土方、植播草皮、撒播草籽等方式完成生态修复面积33000平方米。

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华龙码头湿地 傅聪 摄

                                                                               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华龙码头湿地 傅聪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