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公园及自然保护地

|
 •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News

Nrchina.org

中昆仑自治区级自然保护区勘界立标工作稳步推进
来源:新疆日报-新疆亚欧网 | 作者:通讯员蒋玲摄影报道 | 发布时间: 2018-10-09 | 2558 次浏览 | 分享到:

新疆亚欧网讯(通讯员蒋玲摄影报道)近日,且末县多措并举全力推进中昆仑自治区级自然保护区勘界立标工作,切实加强自然保护区的规范管理,提高对自然保护区的精准化管理水平。

据了解,且末县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分管领导及时召开会议,相关部门密切配合,落实好中昆仑自然保护区勘界立标工作。

1

2

3

中昆仑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组织专家对《新疆中昆仑自然保护区勘界立标工作测量技术设计书》进行了评审,并批准了《新疆中昆仑自然保护区勘界立标工作标准指南》确定了各类标件的数量及规格。

由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新矿测绘中心组织的实地埋标项目分队克服高寒缺氧、路途沼泽河流多、车辆行进难等困难,历时一个多月,推进埋标工作。内业工作完成了与各乡镇场的确界和有关资料的梳理、整理;外业工作,目前已接近尾声,预计10月10日可全面完成。   

同时,巴州新矿测绘中心成立的中昆仑自然保护区图勘项目组,已完成保护区界线图勘工作。

为持续做好中昆仑自治区级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工作,且末县印发《新疆中昆仑自然保护区管理办法(试行)》,就保护区有效管理、规范管理提出明确要求。不断完善与阿尔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联合联动联防联打“四联”保护机制,逐步改善联合检查站工作人员的工作和生活条件,严格查控人员车辆进出自然保护区,加强与有关部门单位的协作和沟通,共同做好源头管控。

同时,且末县强化管理,提升执法水平。发挥林业派出所的作用,利用“绿盾”和“天清地朗”行动,严厉打击非法狩猎和破坏生态等行为,有效提升自然保护区规范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