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公园及自然保护地

|
 •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News

Nrchina.org

中国第一个自然保护区,被誉为绿洲上的明珠,就在广东
来源:搜狐 | 作者:nrchina | 发布时间: 2019-05-17 | 1822 次浏览 | 分享到:

我国拥有着数不尽的文明历史,也拥有着无数的秀美山河。然而在这些美景当中,有一批美景因为它们的特殊性所以说被列为自然保护区,而人们慢慢的已经意识到了环境的不可复制,于是开始对这些保护区内的生态系统进行平衡和引导,目前为止,中国拥有这样的保护区非常的多,但是可能很多人对于这第一个保护区究竟在哪里却不太了解吧!

国内最先被确立的自然保护区位于肇庆,它就是鼎湖山国家自然保护区。1959年,这里被定为自然保护区,在那时候,人们的环保意识也刚刚开始觉醒,正好这个地区拥有着多种多样的华南特性的生物,所以说就被冠以第一个保护区了。也许说到这里很多人都会有点意外,可能很多人觉得应该是会在西部的某个山岭当中。

鼎湖山拥有长达400多年原始森林,这里的景观非常的独特,它可以说是绿洲上面的一颗明珠。在山上有青云寺,这是广东地区非常著名的佛教寺庙。而在保护区内拥有着终年常绿的植物季风阔叶林,这就是要保护的对象,在这里植物的层次十分的分明,它们高低落错,看上去一片绿色,感觉非常的美丽也很舒心。

当然,这里不仅拥有的是风景还有人文景观。其中,上面说到的青云寺非常的有名,除此之外还有坐落于天湖景区旁边的宝鼎园。这里四面青山绿树,建筑典雅而古朴,满着古香古色。园区内摆放着很多朝代的鼎,就是一个以鼎为主打文化的景区,如果喜欢研究这个古董可以来参观一下。

如果大家来广东游玩的话,可以顺道来顶山湖看看。这里去广州有200多里地,之所以能够第一个被国家列入自然保护区肯定是有它最特别的地方。并且岭南地区的山水景色西部地区有很大区别的,不管是在气候还是在人文方面都会领略到不同的感受,如果有机会大家一定要来这里看一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