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公园及自然保护地

|
 •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News

Nrchina.org

【以案说法】贩卖濒危野生动物制品,抓你没商量
来源:法治崇州 | 作者:nrchina | 发布时间: 2019-05-17 | 1627 次浏览 | 分享到:

案件

2018年8月,金华市森林警察支队在巡查时发现了一起涉嫌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案、诈骗案,随后移交给了金东公安分局森林警察大队。

【以案说法】贩卖濒危野生动物制品,抓你没商量

经审查,随后立案侦查。2018年10月18日,犯罪嫌疑人邹某、项某、李某抓获归案,现该案已经侦查终结,并移送审查起诉。

经查明,自2018年2月-2018年10月,犯罪嫌疑人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野生动物、野生动物制品的视频及照片的方式对外宣传,后将马骨、驴骨或其他物品冒充犀牛角边角料、虎骨戒子、犀牛角珠子、虎肋骨、虎骨小段、犀牛角项链、盔犀鸟头,虎牙,虎骨边角料、抹香鲸牙、象牙手串等野生动物制品进行贩卖,以骗取钱财。

【以案说法】贩卖濒危野生动物制品,抓你没商量

处罚结果

【以案说法】贩卖濒危野生动物制品,抓你没商量

犯罪嫌疑人邹某、项某、李某通过网络平台寻找客户,并通过联通全国的快递网络将这些动物制品贩卖到全国各地,涉案价值高达30余万元。

【以案说法】贩卖濒危野生动物制品,抓你没商量

法律链接

犯罪嫌疑人的犯罪行为已经触犯了: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三百四十一条第一款: 非法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或者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以案说法】贩卖濒危野生动物制品,抓你没商量【以案说法】贩卖濒危野生动物制品,抓你没商量

随着人类实践活动的不断扩张,维持生态平衡的野生动物资源处于非常危险的处境,野生动物资源正处于逐步减少甚至灭绝的境地。用法律是保护野生动物资源成了必要手段,《刑法》对非法收购、出售、运输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相关规定对珍贵、濒危野生动物资源的保护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