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公园及自然保护地

|
 •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News

Nrchina.org

召开联席会议,共商凉山山系自然保护区管理大计
来源:2015年11月16-19日,美姑大风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召集凉山山系自然保护区联盟成员单位在四川老君山自然保护区召开四川省凉山山系自然保护区联盟成员单位联席会议。 | 作者:四川美姑大风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 发布时间: 2015-12-20 | 4518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5年11月16-19日,美姑大风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召集凉山山系自然保护区联盟成员单位在四川老君山自然保护区召开四川省凉山山系自然保护区联盟成员单位联席会议。

本次联席会议是根据第一届联盟委员会工作计划,由第一届联盟委员会主任美姑大风顶自然保护区召集,四川老君山自然保护区具体承办,凉山山系8个自然保护区主要领导、业务负责人和财务负责人共35人参加会议。


在联席会上,学习分享了老君山自然保护区雉类样线监测、四川山鹧鸪及其雉类无线电追踪监测、红外相机监测等监测技术和监测成果,交流讨论了红外相机监测技术、社区建设管理、资源保护、项目管理、资金申报及管理、财务管理、信息化建设、大熊猫保护十三五规划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存在的问题和今后打算,组织观摩了老君山自然保护区信息化试点建设,同时邀请中国林科院        林业新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就自然保护区信息化监测、管理平台建设等知识进行了培训和展示。


由于参加联席会议的各保护区在具体工作中存在很多的共性,也有不同的工作亮点和特色,因此,在学习培训和交流讨论活动中,各保护区结合自身工作开展情况,大家畅所欲言,也不避讳问题,讨论非常热烈,不但增进了了解,学习了新的知识,交流了工作经验,同时也探讨并找到了解决保护区管理工作中的一些具体问题的方法,为共同促进凉山山系自然保护区建设管理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