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公园及自然保护地

|
 • 当前位置:
     自然保护区 Recommend 

Nrchina.org

福州专员办开展闽赣自然保护区法规制度建设和执法监管情况调研
来源:中国林业网 | 作者:福州专员办 | 发布时间: 2018-06-01 | 1372 次浏览 | 分享到:

      中国林业网5月31日讯  为综合了解闽赣两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现状,分析研究自然保护区在执法监管中存在的问题,福州专员办(濒管办)在年初工作计划中决定开展闽赣两省自然保护区法规制度建设和执法监管调研。今年4月至5月间,福州专员办副专员李彦华带队深入闽赣各保护区开展调研。
  调研组深入福建戴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梁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4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两个省级自然保护区、江西庐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3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一个省级自然保护区开展调研。每到一处,都详细查阅资料,深入实地察看保护区基层管理站所、重点保护地和中央环保督查及绿剑、绿盾行动发现问题的现场,并同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保护区管理机构、基层站所人员座谈,了解法规制度建设和执法监管工作开展等情况,分析探讨各保护区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并听取地方意见建议,研究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法途径。
  调研中,调研组大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项方针政策,宣讲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地方务必履职尽责做好自然保护区建设管理工作,把制度机制建设和日常监管责任的落实作为重中之重抓实抓好。调研组检查督导地方进一步深入整改在各次督查和专项行动中查处的问题。调研组同时传达并督导各地贯彻落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的关于加强春季鸟类巡护值守和执法检查工作的紧急通知的文件精神,全力做好候鸟及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工作。(福州专员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