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公园及自然保护地

|
 •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News

Nrchina.org

18岁的福特汽车环保奖再添新笔
来源:中国青年报 | 作者:张真齐文并摄 | 发布时间: 2018-06-28 | 3198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了解决这一难题,今年的福特汽车环保奖以“推动多元共治,共促生态文明”为主题,鼓励民间环保力量发挥自身优势,充当政府、企业、公众之间的沟通者和协调者,促进环境治理中的多元共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与此同时,福特汽车还携手相关机构共同发布了《中国环保公益组织工作领域观察报告(2017)》。该报告由“环保资助者信息共享机制”联合编撰而成,在报告首版的基础上,加入了行业数据分析,并对2017年度发展较快的工作领域进行了更新。

    “一个好的公司为顾客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一个伟大的公司除此之外还尽力让世界更美好。”正如福特汽车公司执行董事长比尔·福特所言,福特汽车正是一家致力于“让世界更美好”的公司。从2000年福特汽车环保奖首次进入中国到今天,它已累计资助421个优秀环保团体和个人,累计授予奖金2410万元人民币。

    18年,是一个孩童从懵懂到成熟的长度。在18年的探索和实践中,福特汽车环保奖同样在不断完善和进步着。从2017年起,在原有基础上,福特汽车环保奖做出了进一步的升级,它不仅支持追求系统性变革、有突出贡献的优秀民间环保力量,同时还支持优秀民间环保力量走向卓越。如今,福特汽车环保奖关注点已从最初关注环保个例发展到社会创新等多个领域,试图成为涵盖多个社会领域的综合性支持平台。

    “禁盗贼伤及树木,禁家畜食蹈树木”在东寨港红树林博物馆内,一块清代道光年间的石碑,将当时人们对红树林的保护和珍惜记录了下来。正是一代又一代人的环保接力,才将像红树林这样珍贵的生态系统保存了下来。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真齐文并摄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6月28日 10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