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公园及自然保护地

|
 •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News

Nrchina.org

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做大自然和人生中负责任的旅行者
来源: | 作者:WWF世界自然基金会 | 发布时间: 2023-03-03 | 446 次浏览 | 分享到:

1973年3月3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签署 。2013年,联合国大会第68届会议宣布将3月3日定为联合国“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如今,“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已成为非常重要的野生动植物保护全球性年度活动,是庆祝和提高人们对世界野生动植物认识的高光时刻。



2023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海报

2023年“世界野生动植物日”(World Wildlife Day)的主题是——“野生动植物保护伙伴关系”(Partnerships for Wildlife Conservation)。

这一主题,是为促进在野生动植物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的人们提供一个展示交流的机会。

“伙伴关系”的运作规模可以很庞大且复杂,因为它可能涉及儿童或学校,又或者在当地社区开展工作,以带来改变并促进可持续性。它对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内涵,而且每一种内涵都有其意义。

唯有携手,才能共创未来。




非洲象 © Martin Harvey / WWF

我们感谢大自然以它特有的方式为人类提供庇护。生物多样性的繁荣与人类福祉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比如,作为大自然的“园丁”,大象对草原或森林生态系统的健康意义重大,而森林会吸收并存储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对应对全球气候变暖起着关键作用。

但是,栖息地破坏、盗猎和非法野生动物贸易正威胁着大象的生存,使这些现存最大的陆生哺乳动物生活得“步步惊心”。




非洲象 © naturepl.com / Denis-Huot / WWF

在国际出行日益复苏的当下,我们能为保护大象等野生动植物并遏制象牙贸易等非法野生动植物贸易做些什么?

熊猫君与中国海关传媒希望同大家一起抓住机遇,携手践行可持续的生活及旅行方式,拒绝消费和携带象牙等濒危物种制品,守护生物多样性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