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公园及自然保护地

|
 •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News

Nrchina.org

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丨感谢一路相伴,未来邀您一同参与!
来源: | 作者:大熊猫国家公园王朗站 | 发布时间: 2023-03-03 | 427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3年3月3日是第十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全球主题为“野生动植物保护伙伴关系”,中国主题为“广泛发动社会力量 共同推进物种保护”。

   伙伴关系体现在诸多层面和领域。伙伴关系可以是大规模的“国际合作”,也可以是小范围的“举手之劳”。伙伴关系既包括不同政府机构之间合作共同致力野生动植物保护;也包括政府机构与专家学者携手科学保护和改善野生动植物的生存环境;还包括了社会每一人为周围的野生动植物保护所做出的一切努力。

  在野生动植物保护方面,大家的努力方向是一致的,而对每个人来说其具体意义可能有所不同。在不同的情况下,人们在野生动物保护中扮演了不同的角色。伙伴关系已经影响了全球越来越多的人们关注并参与野生动植物保护。


      维持现有的伙伴关系并建立新的伙伴关系对地球的未来至关重要。作为一个物种,我们的健康取决于拥有健康的野生动植物种群、健康的生态系统和健康的生物多样性,从而保证有一个健康的地球。这将需要各位伙伴共同努力、共绘蓝图,这正是2023年世界野生动物日的主题——野生动植物保护伙伴关系。

      大熊猫国家公园王朗片区作为全国最早建立的以保护大熊猫及其栖息地的保护区,从1963年筹建至今已走过60年风雨路程。在过去的60年里,有诸多科学家、科研机构、高校、NGO、企业、个人与我们结伴同行,助力野生动植物保护事业。在此,对各位伙伴一路陪伴王朗成长发展表示真诚的感谢!也期待未来,有您们一直相伴!同时我们也诚挚邀请更多新的伙伴支持和加入大熊猫国家公园野生动植物保护事业,共绘美好未来!